精神病院在逃

【羽枭】蒙德红玫瑰

 summer:迪卢克是凯亚见过的最热烈的红玫瑰


凯亚踏着夕阳暖黄色的阳光走进了花店:“您好,我来取预定的玫瑰。”


唐娜抬起头,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右眼上的眼罩宣告了他的的身份:“是凯亚先生啊,我还以为您今天不会来了呢。”


少女从花店的柜台捧出一大束红玫瑰,娇艳的玫瑰热烈地盛放着,夕阳落在了上面,照映出温暖的光辉,凯亚从她手中接过玫瑰,并柔声向她道谢。


“冒昧问一下,凯亚先生的玫瑰要送给谁呢,毕竟这个品种的玫瑰可是不好找呢。”


“迪卢克老爷吧。”凯亚笑了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收。”


“这恐怕,不合适吧。”


“别担心,迪卢克不会在意的。”年轻的骑兵队长转身离去,唐娜只能看见阳光下漆黑的背影,冲自己摆了摆手,玫瑰红的耀眼。


凯亚捧着红玫瑰走进了天使的馈赠,在吧台前坐下:“一杯午后之死。”


正在擦杯子的查尔斯放下了酒杯,玻璃敲击桌面时发出了清脆的“当”的一声。


“凯亚先生,迪卢克老爷特别叮嘱过我,只能提供葡萄汁。”


“反正迪卢克也不在,不用计较那么多,我又不是付不起酒钱。”凯亚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宝蓝色的眼睛在酒馆的灯光下闪闪发光。


一杯玫紫色的液体被递到了他的面前,摇曳出深红色的光晕:“只有这个。”


凯亚端起那杯液体,有种不好的预感。


“噗——怎么会有人喜欢喝这种又苦又涩的玩意啊。”


凯亚整张脸都邹到了一起,顶着一个难以下咽的表情看着查尔斯:“喂喂,不至于吧,你这共报私仇了属于,我又没有拖欠过酒钱。”


认真工作的酒保不想理会这个一天吊儿郎当的骑兵队长,恪尽职守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哪里来的玫瑰啊,队长。”一旁在喝酒的同事好奇地问到,“这么漂亮的玫瑰,不配个美人可惜了。”


“红玫瑰自然是要配——红美人了——比如说迪卢克老爷。”凯亚笑嘻嘻地看着同僚。


“唉!迪卢克老爷!”听到他的话的骑士团同事很震惊,一下子酒都清醒了不少“但是,迪卢克老爷不是——”


“喝你的酒吧!”他身边的同伴看不下去了,端起一大杯蒲公英酒就往他嘴里灌。


“呜呜呜呜呜——放开我——队长疯了吧!”


“凯亚队长这样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习惯就好。”


分针在圆形的钟面上“滴答滴答”走过一圈。


“我要走了,不然迪卢克老爷会生气的。”


喝的醉醺醺的骑士们摇摇晃晃地跟他告别:“队长注意安全,顺便替我们向迪卢克老爷问好啊。”


“没问题。”


“我看你们也疯了吧?”其中一个还保留着理智的骑士团成员默默吐槽道。


凯亚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前往晨曦酒庄的路上,夜晚柔和的月光披在他身上,玫瑰柔软的花朵轻轻敲打着他的胸口,夜晚微凉的空气不能掩盖酒精带来的燥热。


葡萄园里的晶蝶碰到他后扇动着翅膀一荡一荡地飘走,凯亚望着空荡荡的手心叹了口气,还想着给迪卢克抓只晶蝶来着。


异常熟练地从二楼的窗户翻进迪卢克的房间,小灯草在窗口发着幽幽的光,凯亚把窗台上已经有些焉了的玫瑰抽出来,凯亚把手中正热烈地绽放的玫瑰重新插进花瓶里。


“谁!”房门被突然打开,暖洋洋的光束从房门口探进来,爱德琳站在门口。


发现是他以后,这位女仆明显是送了口气:“原来是凯亚少爷啊——您回来怎么不说一声。”


“习惯了,”凯亚冲她笑了笑,“我回来看看迪卢克,这次的玫瑰很漂亮。”


“凯亚少爷。”


“怎么了?”


“有没有人说过——您笑得很难看。”


“是吗。”凯亚弯着的嘴角放了下来,显得整个人很冰冷,像雪山上千年不化的寒冰。


“是的。”


“你先出去吧,我和迪卢克老爷说说话。”


房间暗了下来,只有小灯草发着幽幽的光。


凯亚吻上了迪卢克的唇,透骨的寒气顺着两片薄薄的肌肉传递到他的五脏六腑。


红发的青年闭着眼睛,安静地睡着了,浓郁的冰元素缠绕在他的周身,昔日燃烧着的神之眼已经熄灭,凯亚想过各种办法,也没能重新点燃它。


凯亚摸着迪卢克苍白的脸颊,这片肌肉不再柔软,开始变得僵硬,就像雪山里被冻住的动物,他们是在雪山里找到他的,明亮的火焰已经熄灭了,热烈的玫瑰也已经枯萎了。


“迪卢克,雪山是不是很冷啊?”凯亚贴着他的脸颊,轻轻地问他,像是情人间的私语。

评论(9)
热度(2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是言凉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