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在逃

【HP放映室/15:00】根本无法拒绝小哈利!

*文豪野犬世界观(虽然也没太大关系)

*不需要再惧怕火焰和阴影


晨曦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落了一地,映照在一大一小对着眼的两个人身上。


“你真的是哈利,哈利·波特。”


“是的,先生,从一开始起我告诉您了。”


德拉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认知受到了质疑,为什么会有一个缩小版的哈利波特出现在自己的床上。


但是这小孩怎么看跟哈利怎么像,闪电型的伤疤,祖母绿的眼睛,还有一头乱糟糟的黑发。


“小孩,你家人呢?”德拉科坚决不相信这就是哈利。


谁知道面前的孩子听到这句话一下子就把头低了下去,用微小的声音说道:“我……没有家人……他们……都去世了。”


说着声音里便带上来哭腔,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哥哥,你可不可以收留我啊,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我很能干的,也不需要吃多少饭。”


头一次见到这样场面的德拉科也愣住了,他应付不来小孩子啊!


“等等,你先别哭啊,你先住在我这里行了吧,别哭了。”


“真的?”小孩抽了抽鼻子。


“我从来不骗人。”


“谢谢大哥哥!”


小孩子稚嫩的手臂搂住他的脖子,肉肉的嘴唇吧唧一口亲在了他的脸上。


哈利那家伙,小时候有那么讨厌的吗?


心里那么想,但是绯红从脖子一直蔓延到了脸上,手臂不由自主地搂上了孩子的背。





在小哈利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威胁下,德拉科不情不愿地带着他去了总部,由于他周身强烈的低气压以及核善的笑容,总部员工愣是没有一个敢靠近他。


小孩子对于陌生的食物总是充满了好奇,喜欢拉着他的手跑来跑去。


说实话,这些东西他天天见,根本没有什么新颖的,但当他看见小孩摆出那副“既然哥哥不喜欢就算了”的表情,渴望的眼睛却又不自觉地四处瞟。


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不由地顺着他了。


还是个孩子罢了,何必计较那么多呢。


“boss。”


德拉科没想到能在总部碰到格林德沃。


有着异色瞳的男人偏了偏头,看到了站在德拉科身边的小孩,小哈利抓着德拉科的裤子往他的身后躲了躲。


“是哈利吧。”

“嗯,嗯?boss,你知道啊?”


格林德沃笑了笑,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既然如此,不如放一天假吧,你好好照顾孩子。”


莫名其妙就得到了一天假期的德拉科有些不知所措。


“哥哥。”


小哈利拉了拉他的裤子:“我不想在这里。”


德拉科笑了笑,把他从地上抱到自己怀里,小哈利赶紧搂住了他的肩膀:“那我们出去玩吧。”


想想自己也好久没有放松过了。




“这就是你跑到敌对势力地盘的理由?”赫敏看着德拉科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其实我只是想来喝一杯咖啡的。”德拉科开口到。


“这小孩……不会是哈利吧。”


“不愧是你,格兰杰女士。”


“据我推测,这应该是中了异能力的结果,只是暂时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失效。”


“你跟哈利说过这件事了吗?”


两人陷入了沉默,气氛一度很尴尬。


“这么重要的事你不跟他讲!”


“跟他讲有什么用吗?”


赫敏扶着额头,感觉头又开始痛了起来。




“敏,突然叫我回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哈利推开了D.A的的门,正想着发生了什么事竟然会让她令自己放下手中的工作立马赶回公司。


一推门就看到了坐在赫敏对面的德拉科,以及一个小时候的自己,毕竟没办法找到第二个头上带着那个伤疤的人。


哈利走了过去,顺手掐了一把小孩子肉肉的脸蛋:“这……就是你说的突发情况。”


小哈利往德拉科身边坐了坐,委屈巴巴地开口:“德拉科哥哥,他欺负我。”


人在桌边站,锅从天上来。


“小家伙,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我怎么欺负你了。”


“我不叫小家伙,我有名字,我叫哈利波特。”


“巧了,我也叫哈利波特。”


小孩子一时间感受到了大人世界的恶意,把脸往德拉科怀里一埋,不肯再抬头。


德拉科皱了皱眉头:“你欺负一小孩你好意思吗,波特。”


“我又没把他怎么样。”哈利不满也只能小声嘀咕。


灰色的眼睛又瞪了他一眼。



“所以为什么我们两个要带这个小鬼出来玩啊。”


“邓布利多都讲了只有今天一天的时间而已,况且那个也是你吧,就当做是弥补自己的童年啦。”


“这根本没有什么关系吧,我们两个是不同的人啊,要是真要补偿的话可不可以换一个方式,比如说一个愉快的夜晚。”


“滚吧你!”


两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站在游乐园的门口像小孩子似地争吵,其中一人的手中还牵着一个小孩子,怎么看都不是很正常吧。


“就算出来玩,也不至于是游乐园这么幼稚的地方吧。”哈利不满地冲着德拉科嚷嚷,“谁要来游乐园啊。”


“这个要问你自己。”德拉科的眼神往自己手边看了看,嘲讽般地撇了撇嘴。


“德拉科哥哥,哈利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不出来玩的话也是可以的。”小哈利拉了拉他的手,抬起小脸望着他。


德拉科发现自己对可爱的小孩子完全没有抵抗力:“你别管他了,你开心就好,今天你是老大。”


德拉科弯下腰抱起他,用脸去蹭了蹭小孩子软乎乎的脸蛋,眼睛弯了弯,明显是很愉快的心情。


“我们走。”德拉科迈开腿跨进游乐园的大门,完全没有顾及到身边黑发男人的感受。


眼看德拉科往着游乐园的方向走去,哈利赶忙追了上去:“等等我,德拉科。”




“哥哥,我真的要一个人进去吗?”


小哈利看着眼前的城堡,拽了拽德拉科的袖子,祖母绿的大眼睛眼巴巴看着他,一副被抛弃的可怜小狗模样。


“但是,勇士必须一个人打败恶龙才能获得宝藏,你不想得到宝藏吗?”


“想,但是……我有点害怕。”


“不要害怕,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只有你呼唤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


“你德拉科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人嘛。”哈利再一旁看着他们依依不舍的样子就头大。


“也没见你对我这么温柔。”哈利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


“没什么。”




“我就说你怎么可能放心让那小鬼一个人进来。”


城堡里面静悄悄的,只有通明的烛火摇曳生姿,而现在两个人正躲在小哈利的影子里。


那是德拉科的异能——可以躲进事物的影子里,只要有光存在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阴影,而在这里,他拥有绝对的自由。


为了把哈利也带入影子中,他们两个必须有肢体上的接触,导致现在的局面产生——两个人手拉手跟在一个小男孩的身后。


画面一度很诡异。


“这个解密也不是很难啊。”跟着小孩一路走了下来,哈利表达了自己的吐槽。


“对于小孩子来说差不多了好吧。”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拒绝跟这个白痴交流。


两人交流的刹那,黑夜突然笼罩了整个大厅。


“哈利!”


“知道了!”


炽热的火苗贪婪地吞噬着烛芯,狂风吹动着火苗狂乱的飘摇,尽管如此,大厅中的没有一根蜡烛熄灭,盛放着宝藏的高台之上的烛光更是格外明亮。


“德拉科哥哥!”


“我在你身边,”一双修长纤细的手捂住了他的眼睛,“不用害怕。”


空气似乎被加热了,刚才还有些冰冷的大厅变得温暖起来,像是壁炉里燃烧的火焰,温和的,足以驱散凛冬的严寒,给人带来希望和幸福。


附在眼睛的手离开了,德拉科轻轻地在他的耳边开口:“好了,睁开眼,去拿你的宝藏吧。”


华丽的礼盒被打开了,里面是一块灰色的石头,有点像德拉科眼睛里雾气,灰蒙蒙的,却很温柔。


“只有一块石头。”


“诶——”奇了怪了,自己明明是往里面放了一块绿色的宝石来,德拉科百思不得其解。


“但是从阳光下看是金色的,就像太阳一样,我很喜欢。”





三人玩了一天,在哈利的死皮赖脸之下,德拉科成功地被迫将一大一小两只哈利领回了自己家。


“我要和德拉科哥哥一起睡。”刚洗完澡的小孩抱着德拉科的脖子不肯松手,眼睛瞪的圆圆的。


德拉科本来就喜欢这个小孩,对于他的撒娇更是抵挡不住,笑眯眯地应了他的要求。


“我也想和德拉科哥哥一起睡。”小的高兴了,大的那个可就不开心了,本来就是属于自己的东西,现在还要分给别人一半,怎么想都不会开心。


“你还是小宝宝吗,波特?”


躺在床上看着小孩子甜甜睡颜的德拉科心想,小时候那么可爱的一个小团子,怎么就长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呢。


小时候又甜又可爱的,还会叫他“德拉科哥哥”,现在这个一天到晚和他对着干,偏偏自己还讲不过他,真是越想越气。




月光被揉碎,洒了一地,落得满地银辉。一大一小两个哈利面对面坐着,看向对方的眼神中多少有点不太友好。


“真是漂亮的火焰呢犹如晨起时见过的太阳,充满了希望,毕竟那炽热的金红色过后,就是明亮的白昼。”


尽管是赞美的语言,而孩童稚嫩的脸庞上却是深沉的落寞,明亮的祖母绿此刻暗淡了下来,多了些沉重。


“可是,金红色的炽热也同样出现在黄昏,在那之后,将迎来漆黑寒冷的长夜,不得不用火焰去照亮黑暗,驱赶冰雪。”


小哈利看着自己幼小的手:“我们都知道的,这是燃尽一切的火焰,无论是美好还是痛苦,无论是希望还是绝路,都将被它吞噬,归于虚无,只有不去靠近,才是保护。”


金发的青年还在沉睡,脸上微微带着笑,其中一只手还握着小哈利的手。


“真羡慕你,遇到了他。”


哈利沉默了良久,才缓缓开口:“你还会惧怕火焰吗?当火焰燃起的时候,你的身后才会有阴影。”


“希望……不会。”稚嫩的声音飘散在空气中。


“哈利。”德拉科迷迷糊糊讲着梦话,哈利凑到他的嘴边:“怎么了?”


“生日……快乐……”


“嗯,我很快乐。”


——————————————————

异能力更像是每个人的写照,德拉科是光的阴影,背面,但是他并非没有光,他是与光同行,是守护光的阴影。

而哈利的火焰即是光,非常的强大炽热,但是这是一把双刃剑,火焰的尽头即是自我的毁灭,可是阴影拖住了他,他不能太过炽热,不然阴影将会消失。

(阿巴阿巴阿巴,开始说胡话,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应是言凉吧 | Powered by LOFTER